考驗人心的善惡極端,蝙蝠俠-黑暗騎士

蝙蝠俠-黑暗騎士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評分:8.4 (0~9.9)
演員:克里斯汀貝爾、希斯萊傑、亞倫艾哈特、蓋瑞甌德曼
聚光燈:2009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希斯萊傑 2009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
這次,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 飾)遇上了最強勁的對手..小丑(希斯萊傑 飾)。小丑真正厲害的武器並不是擁有著過人的武技,或者背後握有強大的集團,是他能挑逗引誘出人心中的犯罪潛職。使得城市裡的警力、黑幫份子全都亂了陣腳,一一成為小丑混亂遊戲中的祺子,一場場傷害就在人們的互相猜疑及軟弱中展開。
 蝙蝠俠與警方不只是單單對付小丑這個敵人,要迎對的是整個城市民眾的被畏懼所引起的負面壓力。民眾畏懼被小丑迫害,揚言警方將蝙蝠俠的真正面貌揭露出,以求活命自保。
 最後,小丑將要渡船離開城市的民眾及犯人給了一個選擇,雙方握有毀滅對方渡輪的引爆器,要他們在深夜午時做出決定..炸死對方或者是被對方炸死。
 但最後,小丑失敗了..因為不管是一般平民或者犯人內心都擁有良知,不再被小丑被牽制著。
 觀影感言:全新一集的蝙蝠俠可以說史無前例,以往的前作中都只是痛擊著少數敵人及犯罪集團。此集最不同之處,是面對人心及蝙蝠俠自己心中的軟弱。
 原來,一向正義的一方,也會因為失去摯愛、信仰而變成冷血邪惡。
 蝙蝠俠和小丑這兩個角色的最大不同處,蝙蝠俠是帶有以往的正義感及原有市民的期望而作為,小丑是領向全市民走向毀滅及黑暗的主控者。
 2個鮮明角色深深刻劃比出人的內心,一念之間..眼前的路會持續光明或者是突然消逝..全靠自己僅有的原則與理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