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3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中國電信方面在今天召開的中國電信開放合作大會上透露,由中國電信和網易聯手推出半年的“易信”,註冊用戶數量已經突破8000萬。
  作為一跨可以跨運營商、跨手機操作系統使用的移動社交工具。易信如何對抗用戶數量“遙遙領先”的微信?易信作為全球首次電信運營商與互聯網公司成立合資公司打造的產品,混合所有制中二者承擔著怎樣的角色?中國之聲記者對話網易首席執行官丁磊。
   易信主人丁磊承認自己也是微信用戶
  去年8月,中國電信和網易公司聯手推出即時通訊社交產品“易信”。這款和騰訊“微信”頗為類似的產品,在功能上更為強大:具備跨網免費短信、免費電話留言,甚至對方手機上沒有安裝易信,也可以收到信息。微信與易信的較量日益升級,作為易信的創始人——網易首席執行官丁磊,談到微信,他神秘的笑了笑:
  記者:丁總,您有微信嗎?您肯定有易信。有微信嗎?
  丁磊:我不回答,但是我們一定要體驗競爭對手的產品。
  丁磊:易信在功能上已經和微信存在差異化
  去年年底,微信官方公佈的用戶數量為2.7億,今天易信的註冊用戶數量是8000萬。對於用戶數量的差異,丁磊表示,微信可以用手機號碼、QQ號、郵箱任意註冊,而易信只能使用手機號碼註冊,這在一定程度上確保了通信的安全:
  丁磊:所以我們在這方面和它是不一樣的。這方面也是我們做問一問的優勢和強項,至少回答的不是水軍和馬甲。
  丁磊說,除了做到知己知彼外,易信在功能上已經和微信存在差異化。上個月,易信剛剛加入了“問一問”的模塊。“問一問”是基於移動互聯網的社交平臺,由陌生人回答提問者的問題:
  丁磊:我建議你去試一試。問一問最成功的案例就是:嘀嘀打車。所有的人的問題是要一輛車要從A到B,所有接單的人都是三五公里內的出租車司機。我們為什麼不能把它用在尋醫問藥,尋找保姆,你要有想象力,所以在這方面我們還是很有信心。
  對於近年互聯網公司頻頻推出的理財產品,丁磊坦言,易信推出的“添益寶”只是理財產品的轉售,但是最終會是用戶受益:
  記者:易信之前推出了“添益寶”的理財產品,它對於易信在移動互聯網中的競爭會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丁磊:理財類的產品是層出不窮,我們只是做了別人的轉售,不是我們互聯網公司的強項。我覺得互聯網的理財產品真的造福了很多人。
  記者:現在易信上也有支付功能,也有問一問,是不是和微信的較量出現了新的升級?
  丁磊:至少除了通訊層面外,我們和微信已經有了巨大的差異化,微信的模塊是聊天、朋友圈和游戲。我們是想幫助用戶解決問題,比如你到了北京哪家餐廳比較好吃,真的會有人告訴你。
  丁磊說,易信在5月26號還會有大動作。但他目前不願意透露新功能、新模塊的具體內容:
  丁磊:不單單是問一問,非常有價值的東西在26號發佈,還是一個大眾路線的創新模塊,我們對問一問特別有信心。
  易信作為全球首次電信運營商與互聯網公司成立合資公司打造的產品。同時也有國有資本中國電信和民間資本網易之間的一次“跨界”合作。網易如何看待兩者的合作?掌門人丁磊給出了明確的答案:
  記者:我們也是作為混合經濟在和中國電信合作,在這個過程中,網易承擔的是怎樣的角色?是一個朋友?還是一個簡單的合作者?還是一個入股方?
  丁磊:混合經濟的合作是一個股份上的混合,它是國的,我是民的。實際上是兩家優質、資源互補,最終是造福用戶的。
  記者:未來的合作,在混合所有制上會有新的突破,股份會加大嗎?
  丁磊:我們希望能加大,加大的目的是我們對產品很有信心。  (原標題:易信主人丁磊承認自己也是微信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