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我尾縱走東卯山
屋我尾縱走東卯山
99年01月09日 星期六 天氣晴低溫
領隊:陳財貴
嚮導:林騰芳、李千能、陳賜福
朝陽隊共24人
前些時,朝陽隊乙種嚮導群來踏查這條路線時,走的是從東卯山縱走屋我尾山出大雪山林道,發現困難度較高,不適合在這個晝短夜長的節令辦團,領隊於焉改變策略,採取反向縱走的方式。走完後事實證明是明智的抉擇。
蒙老天眷顧,連續下了5天的雨之後,今天賞了朝陽隊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雖然氣溫有點兒低,山路還算乾燥好走,加上路跡清楚,登山布條不缺,走來非常順利。
我們從大雪山林道31.2k的北面登山口處起程,至大道院停車場為止,全程只花了7小時(包括吃飯1小時以及在東卯山打混的40分鐘),全員24人就都輕鬆平安地完成了整個活動,預估如果反過來走的話,很可能要多花3小時才能完成,恐無法避免摸黑。
今日的能見度非常高,遠處積雪的雪山山脈與較近處殘雪的白姑山,一路上與我們如影隨形,到達東卯山之後,尤其清晰可見,可說是最大的斬獲,東卯山的視野展望真不是蓋的,附近的名山一一陳列在眼前,我認為想要認識谷關七雄等山岳,先登上東卯山應該會更快速的有整體概念,當然;基本條件是要事先做好地圖功課,要不然;就必須擁有像我隊的第一快腳「煙松」兄一般,經驗豐富,能夠點唱山名的人來當嚮導。
這是一條非常直得推薦的好路線,除了之外,一路上不乏寬窄稜線、危崖、巨木、老杜鵑林、雜木林也頗有可觀,各種路況都應有盡有,還有好幾處好到叫人鼓掌歡呼的景色,就等待著眾山友去享受了。
行程紀要:
0500基隆出發,國道1號,接國道4號轉台3線省道,過東勢大橋接台8線,經東勢轉大雪山林道,15k處辦入山證後,車續行至林道31.2k。
0925林道31.2k「大雪山遊樂區」看板處出發,是屋我尾山最簡單的北面登山口,氣溫14度,有點冷。
1020屋我尾山,七雄之老三,1796M,三等三角點,編號6584號,視野不錯,今日縱走的目標,東卯山頂顯目的反射板就在不遠處,看來只要上上下下幾個山頭就可到達,欣賞到遠處雪山山脈雪景。
1100抵1680峰,此處無山名標誌,但有一布條上書寫山名。
1115午餐,此處不算是空地,但擠得下24人,氣溫仍低,大家都在樹葉縫隙透下的陽光處找到溫暖,餐畢,「煙松現泡咖啡」出爐了,免不了享受一番濃醇香,可惜老戰友「黑龍」今日缺席。
1210出發,開始爬升。
1220大型猴板凳,在路左後方,容易錯過,見到白姑山(白狗山),基隆山等。
1230巨松。
1240五星級地毯杜鵑林路。
1320大崩塌,非常壯觀,但有驚無險,繞道崩塌後方轉稜上,轉為芒草路,稍覺雜亂。
1340崩塌瘦稜(鐵絲網護地),兩側空曠無遮,懼高者不宜,接近山頂時轉為亂石區。
1350東卯山,谷關七雄之老五,1690M,原三等三角點6410號,因921地震而遺落溪谷,另立三等內補321基石,山頂有兩片大型反射板,設有直立式山名木樁,山雖不算高,但四周風光非常美麗,在此打混,觀景。
1430下山,一路都是美美的好走步道,之字型迂迴下約950公尺。
1535涼亭。
1605登山口0K,等夫人駕到,取右走柏油車路下約15分鐘。
1625大道院停車場,換裝。
心得:
東卯山除了視野一流之外,之字型的安全好走登山步道也非常適合甲種行程辦團來回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