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努力就能完成所有事嗎
有一個銀行的職員,每天在數鈔票時,心底總幻想著:這些錢全都是我的,那該有多好!結果他每天都出差錯,不久就被辭退了。
阿真在公司上班有一句名言就是:「不要給我任何壓力,我自然會把事情做好」。有一次老闆要求行銷部門一天之內,每個人都要提出完整的案子。阿真制式的工作法則,馬上行不通而手忙腳亂、抓不到頭緒,當然企畫案也無法完成。這是因為阿真已經習慣於沒有壓力、悠悠哉哉的環境下做事,因此完全喪失競爭能力,隨便一個緊急的案子,她馬上承受不了,無法達成目標。
每個人心底想安樂度日不工作的這種欲望,其實只是不實際的美夢罷了。反過來說,適度的煩心、壓力,才能鞭策我們不斷進步。人類為求生與逆境抗衡,在戰與勝之間,慢慢磨練自己,讓自己更成熟。 美國微生物學的權威,魯內.杜伯斯的名言:「在這個普遍需要勞心勞力的世界,奢望自己過著沒有壓力的生活,那只會讓自己更失望而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