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對上海外灘踩踏事件作出重要指示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月1日電 北京時間12月31日23時35分,上海市黃埔區外灘在群眾自發進行的迎新年活動中發生擁擠踩踏事件,截至1月1日5時,已造成35人死亡,43人受傷。
  踩踏事件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上海市全力以赴救治傷員,做好各項善後工作,抓緊調查事件原因,深刻汲取教訓。春節、元宵節將至,不少地方都有一些群眾聚集娛樂活動,各地一定要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組織安排,確保安全措施到位,堅決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就傷員救治和加強安全管理作出批示,要求千方百計減少因傷死亡,精心安撫家屬,各有關部門要督促各地切實做好節日期間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管理,落實各項防範保障措施,嚴防重特大事件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社會穩定。
  事件發生後,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立即趕赴現場指揮處置工作,到醫院看望傷員並召開緊急會議,迅速佈置善後處置工作。目前,事件原因調查及醫療救護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相關報道:
  上海外灘跨年夜人潮洶涌 發生踩踏事故致35死42傷
  12月31日晚23時35分許,上海市黃浦區外灘陳毅廣場發生群眾擁擠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2人受傷。
  上海外灘發生踩踏事故 韓正、楊雄連夜部署善後工作
  韓正、楊雄第一時間趕往長征醫院、第一人民醫院、瑞金醫院、黃浦區中心醫院,看望傷員,要求全力以赴救治。
  上海外灘跨年夜踩踏事故傷者升至43人 目擊者講述經過
  據上海市政府公佈的統計數據,目前已致35人死亡,43人受傷。
  事件親歷者:當時人流量大 產生對沖
  事情大概發生在2014年12月31日23:40到23:50左右,地點是陳毅廣場通往外灘觀景平臺的斜坡上,當時由於人流量大、秩序混亂,人流產生對沖,部分人想上到觀景平臺,部分人想下觀景平臺。
  親歷者回憶外灘踩踏事故:第一次見人當場吐血
  回憶起昨晚的事發經過,餘萍依然充滿恐懼,“當時還沒有到零點跨年,外灘平臺上人太多了,擠的都喘不過氣了,大概持續了有十分鐘的樣子。後來不斷有人暈 倒,大部分都是女生,我朋友也暈倒了,我就蹲在她旁邊拼命護著。後來人群開始疏散,就開始踩踏了,暈倒的人被直接踩到了,嚴重的都堆了好幾層,我長這麼大 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當場吐血,太可怕了!”
  上海踩踏事故35亡43傷 親歷者:女孩吐得渾身是血
  傷者:因為那會兒警察就已經開始在疏散了,就已經有一個人他老婆實在暈倒了,他就爬到那個人上面,就踩在我上面了,就在那呼救,然後他看到有人說暈倒了,有陸續倒下的人越來越多,然後走的時候後面一窩蜂就下走,導致很多人就被踩了。
  上海今天將召開全市緊急會議通報外灘踩踏事件情況
  上海今天上午將召開全市緊急會議,通報有關情況,進一步部署城市安全運行工作。
  上海取消元旦所有跨年活動 踩踏或與拋灑美金有關
  不過目前來講,官方還沒有發佈明確的事故原因,不過剛剛得到的消息,上海今天所有的跨年活動全部取消。  (原標題:上海外灘踩踏事件已致35死43傷 習近平作重要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