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0日報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發現第一起埃博拉病例,一名在利比裡亞感染埃博拉病毒但已痊愈的印度男子,回國後被檢測出身上仍帶有病毒,目前已被隔離。這也是此輪埃博拉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在亞洲國家發現的病例。
  印度衛生部18日晚間發表聲明說,這名26歲的男子本月10日乘機抵達新德里。他隨身攜帶一份由利比裡亞政府出具的“埃博拉治愈證明”。
  印度醫療機構說,該男子的血液樣本曾多次檢測為病毒“陰性”,但其精液樣本卻呈“陽性”。
  據瞭解,該男子的身體並沒有出現埃博拉病毒的癥狀,但當局會繼續將他隔離,直到他的所有體液樣本呈“陰性”反應為止。印度衛生部一名高級官員說,該男子將在未來10天左右繼續接受檢測。
  印度衛生部指出,埃博拉病患在痊愈後還會繼續通過體液傳播病毒。該名男子的精液中帶有病毒,意味著他在臨床治愈的90天內仍可能通過性接觸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這雖然是印度首起埃博拉病例,但當局表示,目前事態已經得到控制,民眾無需驚慌。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公佈的數字顯示,自去年12月以來,全球已知有大約145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177人死亡。在疫情最嚴重的西非地區,埃博拉病毒的死亡率已達到70%。
  過去幾周,印度各大機場均要求所有來自西非疫區的旅客報告相關健康事項。
  居住在西非地區的印度公民有將近45000人。世衛組織的前官員、埃博拉病毒的發現者之一皮約特曾對該病毒傳播到印度表示擔憂。許多專家指出,人口密集的印度在醫療資源方面相當缺乏,當地的公共衛生水準也非常低,因此缺乏應對埃博拉疫情的能力。
(原標題:印度現亞洲首起埃博拉病例 當局吁民眾無需驚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