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7日消息(記者楊守華)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機集團江蘇蘇美達集團是國內重要的光伏組件製造商,面對行業虧損嚴重的困局,他們主動尋求轉型,突破發展瓶頸,實記憶體現了逆勢發展,為我國光伏產業轉型發展提供了有價值的探索。14-7-27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在蘇美達集團位於南京浦口區的光伏製造廠里,國機集團新能源研究院院長芮春保在一排太陽能車棚前向記者介紹最新的光伏產品。蘇美達集團是一個做外貿出口起家的公司。從2006年涉足太陽能光伏產業8年的時間里,也是國內光伏產業竹北房屋大起大落的8年。然而,蘇美達卻實現了逆勢增長,迅速崛起為國內重要的光伏組件製造商。公司總裁蔡濟波認為,正是做外貿出身的底子讓他們更瞭解市場,更善於整合市場的資源。
  蔡濟波:國際化營銷,品牌打造,像太陽能電站這樣的項目,還有金融資源的整合記憶體。這可能是我們的能力所在。
  從2006年最初只是生產組件,到目前提供全套解決方案。2013年,蘇美達集團新能源業務營收規模17億元,同比2012年實現25%增長,預計2014全年將同比實現外接式硬碟40%以上增長。未來三年,蘇美達集團新能源業務預計年均複合增長率將不低於30%。
  集團總裁蔡濟波:我們推動了產業的橫向整合,適度地向下游延伸,突破了發展的瓶頸,所以,我們實現了從賣產品向做服務的轉型,我們從單一的服務向系統集成的轉型,從一般的生產貿易商向項目開發商、產業營銷商、製造服務商的轉型,建立了新的競爭優勢,實現了轉型升級創新發展。  (原標題:江蘇蘇美達集團面對虧損主動尋求轉型 實現逆勢隨身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