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何裕華、實習生胡文琦報道:“沒有年輕人,就沒有粵劇的未來。”15日,著名香港粵劇演員阮兆輝在“粵港澳青少年粵劇藝術交流夏令營”開營儀式上表示,即日起一連7天,來自粵港澳三地共100名學生將在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參加粵劇培訓,並將在夏令營結束當天,首次聯合排演青春版《白蛇傳》。據悉,該版本《白蛇傳》將在粵港澳三地作巡迴演出。
  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院長助理黃聲雷介紹,為了首次聯合排演《白蛇傳》,今年的夏令營特地請來了蔣文端、阮兆輝、呂洪廣等粵港澳粵劇名家來擔任授課老師,但是,“最後的演出,任何一位老師都不上場,我們要做一場青春版的《白蛇傳》!”
  阮兆輝向記者介紹,“粵港澳是粵劇的根據地,粵劇曾經在這裡興盛。粵劇不只有老年人的玩意,沒有年輕人就沒有老年人,老倌都是從年輕人過來的,所以培養年輕人對粵劇的興趣很重要!在香港,對粵劇感興趣的年輕人很多,但全心投入且最終能入行的人不多,如何引導他們進入這個行業,是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
  何裕華、胡文琦  (原標題:粵港澳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