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發佈7月第二周 “人物周榜”5名。如對候選人物有異議,請登錄北京榜樣官方網站留言(http://bjby.bjwmb.gov.cn),或撥打咨詢電話65661566。
  王克榮
  女,1963年生,地壇醫院紅絲帶之家護士長。王克榮的手機存有700多個艾滋病患者的電話,她被他們稱為“王姐”。她培養了大批艾滋病志願者和同伴教育員,並總結了一套適合中國國情的艾滋病門診護理模式。
  高慶仙
  女,1945年生,北京市朝陽區勁松九區居民。1998年9月,經營小賣部的高慶仙夫婦得知湖北宜昌市遠安縣聾啞特教班很多殘疾孩子面臨失學,當即決定每月捐款200元。遠安縣聾啞特教班的孩子給幫助他們的“高振寧”寄信,每次都被退回。後經報道,人們才知道“高振寧”是個化名。
  崔鋼林
  男,1952年生,密雲縣密雲鎮西戶部莊村果農。17年前,崔鋼林下地乾農活兒回來路上“撿”回一個素不相識的“老哥”。他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照顧這個既不沾親也不帶故還患有輕微智障的聾啞人“老哥”。
  李楠
  女,1977年生,朝陽區望京李楠社會工作事務所所長。25歲時因車禍高位截癱,但她沒有倒下。她的助殘建議被政府採納,寫入當年政府工作報告;她成立李楠社會工作事務所,組團開展殘疾人幫扶等一系列活動。
  寇德林
  男,1975年生,京能集團漳山發電公司生產部汽機室主任。寇德林多年從事汽輪機的基建安裝、設備管理、檢修維護等工作。他幾乎把業餘時間都用來鑽研業務,他還編製出各類技術改造方案56個,並付諸實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原標題:北京榜樣曬7月第二周榜單 高慶仙化名捐助聾啞孩子 李楠輪椅走出嶄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