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桂東站7月11日訊(通訊員 陳小琴 羅正康)7月11日,桂東縣召開文史研究會成立暨第一屆會員大會,標志著桂東縣文史研究會正式成立。郴州市政協副主席、市文史研究會會長雷純勇,市政協學習文史委主任徐繼承、市文物處原主任劉專可,桂東縣政協主席李業軍應邀出席會議。
  會議宣讀了桂東縣文史研究會成立有關批覆,通報了縣文史研究會籌備工作情況,審議通過了《桂東縣文史研究會章程》(草案)、《桂東縣文史研究會經費管理辦法》(草案)、《桂東縣文史研究會第一屆會員大會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產生了縣文史研究會理事會,郭國軍同志任會長,王洪波同志任常務副會長,肖卉、陳應時、陳俊文、胡海波、郭名德、郭步雲、黃光華任副會長,肖卉任秘書長;並聘請李業軍同志為縣文史研究會名譽會長。
  雷純勇代表市政協、市文史研究會對桂東縣文史研究會的正式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並就文史研究會是什麼、做什麼、怎麼做三個方面,對文史研究會的工作性質、重要地位、具體職責、工作任務和隊伍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桂東縣文史研究會今後的工作指明瞭方向。雷純勇指出,縣文史研究會承擔著縣域文史資料的徵集、整理、研究、出版和發行等工作,要科學制定文史工作規劃綱要,正確處理文史保護與開發的重要關係;要著力實施文史工作“五個一”工程,搶救一批歷史珍貴的文物,收集、整理、出版一批重要歷史文獻,編寫一批歷史文物普及讀本,建設一批文史研究幹部隊伍,創作一批文史研究成果為桂東文史研究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李業軍應邀出席會議並寄語各位會員,要樹立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充分認識文史研究會成立的重要意義和工作職責;要以史料的智慧和借鑒助推桂東經濟社會科學跨越發展,讓人們在桂東經濟建設中,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要以“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方針,拓寬文史資料的徵集範圍,讓桂東歷史文化服務於桂東經濟社會發展;要發揮文史工作存史資政、團結育人的積極作用,激發桂東人“住在桂東,認識桂東,熱愛桂東,建設桂東”。  (原標題:桂東縣文史研究會正式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