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巴格達迪視頻分析顯示,其佩戴的黑面手錶可能是一塊歐米茄海馬系列手錶(圖右)。自1995年以來,007系列電影中的邦德飾演者都戴歐米茄表
 
  伊拉克宗教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又稱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後者簡稱ISIS),5日在其網站發佈一段視頻,據稱是該組織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的男子在視頻中現身演講。令人沒想到的是,巴格達迪的首秀竟然被手上的腕表搶去風頭。
  “名錶”或價值四千英鎊
  據稱,巴格達迪是在4日於伊拉克摩蘇爾一座清真寺發表了這段長達21分鐘的講話,號召人們服從於他。視頻中,巴格達迪裹著黑色頭巾,身著黑色長袍,留著大鬍子。在這一片黑色中,他手腕上閃爍的銀色光芒格外亮眼,光芒來自一塊手錶。
  英國《每日郵報》6日分析說,從不太清楚的視頻截圖上看,這塊腕表可能是勞力士或“007”專用的歐米茄海馬系列,價值約為4000英鎊(約合6740美元)。不過也可能是英國國民品牌Sekonda,如果這樣,價格就會低得多。
  就在幾天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宣佈正式建立一個宗教“國家”,巴格達迪成為“國王”。那時,該組織發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納尼還在一份聲明中敦促各地“臣民”“拒絕來自西方的垃圾”。
  網友調侃其“過得不錯”
  有網友調侃說,巴格達迪在視頻中的著裝是為了模仿千年前的古人先賢,但“他的手錶非常複雜,這樣他就可以知道自己是活在哪一個千年裡”。還有人問:“哈里發(巴格達迪)可能戴著一塊瑞士手錶。它是什麼牌子?又是從哪兒來的呢?”一名網友在推特上說:“看來這位哈里發的生活過得不錯。”
  目前這段視頻的真實性還無法確認。如果視頻中的男子確為巴格達迪,這將是他首次公佈視頻影像。先前外界對他的認識僅限於兩張照片。據新華社
(原標題:ISIS頭目成“表哥” 所戴“名錶”搶鏡)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