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上掛著羅蔭國的星語心愿和親情寄語
  羅蔭國所住的監舍,他的床上有幾本平時打發時間看的書
  作為茂名官場窩案中的頭號落馬官員,茂名市委原書記羅蔭國的犯案經歷備受關註。2013年8月,羅蔭國因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中山市中院一審判處死緩,其並未上訴。同年11月,羅蔭國被移送至陽江監獄,成為廣東監獄試點職務犯罪集中關押的首批試點的服刑人員。27日,記者來到陽江監獄,聽羅蔭國講述從幹部領導到階下囚的心路歷程。
  和13獄友共住15平方米的房間
  陽江監獄六監區二樓監舍201房,由於監獄在押犯數量增加,關押條件有限,大約15平方米的房間關押了14名服刑人員,房間兩邊各擺了3張上下鋪,中間還加了一張上下鋪〗諾南縷檀參唬奧摶窆比鱟止ふ賾≡詿部ㄉ希褪且頡懊儷〉卣稹敝邢侶淼腦形榧鍬摶窆B摶窆誚郵薌欽卟煞檬背疲杖爰嗍保疃嗍幣患浞孔」�17人。
  羅蔭國說平時作息時間是,早上6點多起床,洗漱早餐後7點開工,中午11點半收工,午餐。然後午休一個小時,再開工,晚上5點半晚飯。晚飯後天氣好的話就和其他監區的人一起去場子里看電視,不然就在房間里自己看書,晚上10點關燈睡覺。
  手指滲血 也要繼續勞動生產
  羅蔭國與普通罪犯一起關押,同監區的有殺人犯、強姦犯還有販毒犯。不跟職務犯統一關押,是羅蔭國來監獄唯一提的要求,被問出於什麼考慮?羅蔭國說:我那個監區也有職務犯,只是不統一關押,這是因為我當時來得早,好不容易適應了這個監區,後來說統一關押,我就不想再換了,再說我來監獄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安安靜靜地好好學習,不想再動了;另外,這裡統一關押了不少茂名官員,不少是我以前的老部下,有的跟我關係還不錯,這麼多年了,我怕他們照顧我,也覺得尷尬,所以就覺得分開或許比較好。
  在監獄參加勞動生產,羅蔭國說他乾過插銅刀、拉單邊(接線頭)、插燈管等工種,冬天剛來的時候,手上都脫皮了,手指還滲血,也要貼上膠布繼續乾……現在好了,沒什麼感覺了,手上都是老繭。
  記者在獄內公示的零花錢目錄上看到,他上月獲得勞動報酬50餘元,收到匯款1萬餘元,花了500多元。管教幹警告訴記者,按管理級別他目前處於考察期(剛入監不到半年),其每月花費不能超過500元,但因他大部分用於購書,購買書籍等學習用品是可以超出額度的。
  最喜歡看書 尤愛古詩詞
  羅蔭國床底下的個人收納箱里,放著幾套囚服和一條紅雙喜,裡面還有好幾本書,《唐詩三百首》、《品國學》、《貨幣戰爭》……旁邊有三個本子,整齊地抄滿了唐詩宋詞,其中還夾了不少剪裁的小紙片,上面也是密密麻麻的水調歌頭等,細心的他甚至還在首頁做了目錄。
  甚至,還有他自創的小詩:高牆一小草,寂寞迎風雨,唯有羈人疾,惆悵獨自知。羅蔭國稱,在監獄里最喜歡看書,尤其是古詩詞。
  至於抽煙,根據監獄規定,可以在指定地點限時抽煙,羅蔭國會有所節制地購買一些煙草,也就是紅雙喜、七匹狼、黃金葉這些。他告訴記者,以前自己抽的是雲煙白盒,也不算什麼高檔煙,其實沒什麼落差,只是“以前都每天抽一包以上,現在控制在8支以內”。
  新快報  (原標題:與強姦犯同囚室 不願與老部下關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