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3月31日,澳大利亞海軍艦船持續進行馬航失聯航班搜尋工作。
  
  3月30日,澳大利亞珀斯的海軍基地。洪少葵 攝
  中新社珀斯4月1日電 (記者 張明 劉關關)在南印度洋上搜尋馬航MH370航班客機的行動4月1日仍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澳大利亞空軍先進的“楔尾”預警機也將首度參與搜尋。
  中國空軍一架伊爾-76運輸機當天凌晨5點57分已從珀斯國際機場起飛執行搜尋任務,這也是當天出發的第一架搜尋飛機。據稱,目標區天氣較差,雲層低,並可能有雷雨。
  據透露,澳大利亞當天擬安排10架軍用飛機、一架民用飛機參與搜尋,其中包括澳大利亞空軍先進的“楔尾”預警機。目前,在搜尋區域共有10艘艦船,包括兩艘澳大利亞軍艦和8艘中國艦船。
  多國參與的搜索馬航失聯客機行動已進入第四周,各方在南印度洋上投入搜索的艦艇及飛機仍在增加,搜索區域則集中在珀斯西面約2000公里的海域。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已公開承諾,在找到失聯馬航客機殘骸之前不會為搜尋行動設定期限,澳方會竭盡所能讓搜索行動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3月31日晚,澳大利亞海軍“海洋之盾”號搜救船從珀斯的斯特靈海軍基地正式起航,該船攜帶有美軍提供的搜索飛機“黑匣子”專業裝備,預計需3天時間抵達搜尋海域。此外,馬來西亞海軍一艘導彈護衛艦也已抵達珀斯,完成補給後也會轉赴搜尋海域。(完)  (原標題:澳大利亞空軍先進預警機首度參與搜尋失聯客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