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幼兒園違規給孩子吃藥追蹤兩園長和保健醫生被刑拘
  記者3月13日從西安市政府獲悉,當地兩所給幼兒違規服用處方藥的幼兒園相關責任人以涉嫌非法行醫被依法刑拘,另有3名責任人被控制並審查。
  據瞭解,3月12日西安市公安機關根據調查結果,以涉嫌非法行醫對兩所幼兒園的法人孫某、楓韻幼兒園園長趙某、保健醫生黃某立案偵查,現3人已被刑事拘留。同日,涉事的另一所幼兒園鴻基新城幼兒園園長梅某、副園長趙某及保健醫生等涉事責任人被控制並審查。
  據涉事幼兒園負責人交代,因瞭解到“病毒靈”可以預防感冒、增強抵抗力,為提高出勤率,因此給部分班級的幼兒服用,此做法未事先征求幼兒家長意見。目前,具體服藥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
  更多追問
  處方藥是如何進入幼兒園的
  在此次“被服藥”事件中,藥品的來源一直備受關註。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涉事幼兒園的藥品系自行購買得到的。
  此前西安市藥監部門在楓韻幼兒園保健室曾發現一張幼兒園購進藥品的票據,顯示該藥是在西安一家藥品批發企業批發的,購進總數達到了1萬粒。目前對於這批藥物的具體購買過程,相關部門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幼兒園能隨意給孩子服藥嗎
  記者從西安一些管理較為規範的公立幼兒園瞭解到,按照衛生保健部門的要求,需要服藥的幼兒家長需向幼兒所在班提供相關處方證明,家長帶來的幼兒用藥當日登記班裡當日服喂。如遇幼兒身體不適,一般採用的做法是第一時間通知家長接走幼兒並提示送醫治療。
  ■據新華社  (原標題:兩園長和保健醫生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