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帥菲斐)過元宵吃湯圓是中國人的習俗,但預防癌症湯圓好吃,切勿貪食。營養專家指出湯圓是一種高脂、高糖、低蛋白含量的食物,多吃容易導致腸胃不適等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市二醫院營養科主任張茂祥認為,湯圓的外皮糯米含有較負債整合多的支鏈澱粉,粘度高,難以消化;加上餡料多用脂肪含量高的芝麻、花生等果仁,加豬油混合製成,熱量非常高,一旦多吃,很容易造成血糖升高,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
   張茂祥提醒4類人在吃湯圓時要特別註意。第一是高脂血症、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第二是消化能力有問題的腸胃病人;第三是痛microSD風患者,高脂食物會影響尿酸的排泄,增大痛風發生的可能;第四是小孩子,消化功能尚未健全又容易貪吃,每年元宵節後門診都會出現一些進食過量導致拉肚子的病例。  (原標題:吃湯圓以少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