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鄭雨楠 接過樓長聘任書,齊刷刷地戴上樓長胸牌,近日,在觀鶴社區鶴韻廣場上,來自白鶴洞街的236位居代償民,正式成為轄區內第一批樓長。
  據白鶴洞街道辦民政科科長彭先生介紹,其轄區從2002年就開始存在樓長一職,但多數時候都只是幫忙完成抄水電錶等工作。從今年6月份開始,白鶴洞街道辦陸續在轄區內試行樓長,以網格為單位,將轄區分為56個網格,一個網格內約200戶住網站優化戶,一位樓長需管理30-50戶住戶(約2- 3棟樓)。樓長分別通過民眾、居委會或街道辦的推選而出,再進行投票表決,據瞭解,此次受聘的236位樓長中,有90%都為群眾推選而出,任期為三年。
  據彭先生介紹,樓長們對其所負責的住戶範圍必須要熟悉。從6月份試水至今,樓長在社區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收集居民信息並及時反饋,帶動了社區居民的活躍度,“必要時,樓長還要幫忙解決夫妻吵架的問題。畢竟樓長們系統傢俱都是社區居民,掛了相關職務後,在居民間有一定的威信力。”  (原標題:白鶴洞街首次選樓長 236位居民新官上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xyk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